中新社阿斯塔納7月11日電 基輔消息:烏克蘭政府軍11日遭受重大傷亡。烏軍方證實,在當日的軍事行動中,政府軍方面共有23人喪生。
  據烏克蘭獨立通訊社報道,當天烏國家安全與國防委員會發言人雷先科在新聞發佈會上透露,當日死亡的政府軍人員中有19人來自烏武裝部隊,另有4人屬於邊防部隊。“東部民間武裝人員向在盧甘斯克州澤列諾波利地區附近的政府軍發射了‘冰雹’火箭彈”,這次襲擊是當日政府軍遭受重大傷亡的主要原因。
  據烏國防部當天發表的聲明說,“當日‘冰雹’火箭彈襲擊共造成19名武裝部隊人員死亡、93人受傷”。
  據報道,除了火箭彈襲擊外,當天烏政府軍在其他區域也遭到民間武裝人員襲擊,雙方均有傷亡。
  此前有媒體報道稱,當日民間武裝人員的攻擊造成政府軍“30人至50人死亡”。對於該說法,烏克蘭軍方“反恐行動”新聞負責人謝列茲尼奧夫在“臉書”網站的個人主頁上透露,媒體宣傳烏軍遭遇“極大傷亡”的說法是不正確的。
  另據俄新社援引民間武裝人員建立的“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新聞處”奇格裡娜透露的消息稱,當日民間武裝人員擊落了烏軍一架攻擊機。這是近期東部民間武裝宣佈擊落的第二架攻擊機。
  但該消息尚未得到烏官方確認。
  烏克蘭政府自本月1日宣佈恢復對東部民間武裝的軍事打擊以來,烏政府軍在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兩州收復了多座處於民間武裝控制下的城市。據報道,目前大批民間武裝人員已撤至頓涅茨克州首府頓涅茨克市和盧甘斯克州首府盧甘斯克市。目前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已批准政府軍徹底封鎖這兩座城市,試圖通過切斷外部支援迫使那裡的民間武裝繳械。(完)  (原標題:烏政府軍23人在軍事行動中喪生 或又損失一架軍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tepm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