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鄭孝然)昨日,同在興麟旗下的雲南昆明“恆慶房產”也被曝出負責人已捲款潛逃,造成超過200戶購房者的錢款被騙,涉案金額據稱達2000萬元左右。
  “興麟首先在沈陽出了問題,然後是吉林、內蒙古、陝西……銀川9月2日人去樓空。”這是興麟總部所在銀川市相關部門和媒體的說法。
  8月31日,西安20多名市民到“盛居房產”總部討要400多萬元首付款,在隨後的5天內,全國9個城市紛紛出現“興麟”分公司突然關閉的情況,最多的一天,就有幾個城市同時事發,而最突然的蘭州“正豐”,3小時內全市百餘家門店全部關閉。
  “寧夏興麟房地產營銷策劃有限公司”
  事發時間:9月2日
  銀川市住房保障局表示,銀川共有100多家門店,近3個月以來,共接到投訴120多次,主要涉及代收房屋首付款不及時退還等問題。有百人左右到自治區信訪部門上訪,據受騙者稱,涉及金額從幾萬元到上百萬元不等。
  警方:已對該公司44家門店涉嫌合同詐騙立案調查。
  “吉林省榮恆房地產經紀有限公司”
  事發時間:9月3日
  幾十名客戶,買賣雙方均有人“上當”,客戶表示,“榮恆”曾拿出返款方案,但沒按方案執行。
  警方:9月2日將該公司劉姓經理帶回調查,目前認為該公司存在詐騙嫌疑。
  “遼寧藍泰房地產經紀有限公司”
  事發時間:8月22日左右
  總部人去樓空,100多家分公司全數關門,追討者統計數額已近2000萬。百餘名員工總部討薪。
  警方:已立案調查。
  房產部門:全力配合警方調查。
  “內蒙古興麟房地產經紀有限公司”
  事發時間:9月2日
  呼和浩特登記受騙240人
  警方:興麟公司呼和浩特市分公司負責人已被警方控制,警方將立案偵查。
  “保定市興邦房地產經紀有限公司”
  事發時間:9月5日
  數十名購房者公司門前討要房款。
  警方:已介入調查此事
  “洛陽華麟房地產營銷策劃有限公司”
  事發時間:9月3日
  數十名群眾被騙10萬~50餘萬。
  警方:華麟房產涉嫌重大刑事案件,已被立案偵查。
  “昆明恆慶房地產經紀
  有限公司”
  事發時間:9月5日
  已造成200餘戶購房者財產損失,數額最大的61萬元,最小的13萬元,涉案金額據稱達2000萬元左右。
  警方:已就此事進行立案偵查。
  “甘肅正豐房地產經紀
  有限公司”
  事發時間:9月4日
  數百市民每人交了二三十萬元房屋首付款,購房者粗略統計涉及金額達上億元。
  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產管理局:正豐房產為無照經營房產中介。
  警方:帶走一負責人,已經介入調查。
  “陝西盛居房地產營銷策劃有限公司”
  事發時間:8月31日起
  18名市民多次討要388萬購房首付款
  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陝西興麟房地產營銷策劃有限公司、陝西盛居房地產營銷策劃有限公司在開展房地產經紀活動中,違規為不符合交易條件的房屋提供經紀服務、涉嫌侵占挪用交易資金,責令該公司暫停經紀活動,接受處理。
  警方:9月2日20時許,將被客戶堵在公司的員工全部帶走,隨後暫時查封了該公司。
  ■晨報圖形 隋治
  (原標題:6天10城市門店事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tepm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