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葡萄酒大師傑西絲•羅賓遜曾經感嘆:“由於語言和文化的原因,中國普通消費者至今堅持認為,葡萄酒必須是紅色的。”
  於是,繼澳大利亞獅子山影業公司拍攝紀錄片《紅色迷情》之後,又一部專門探討中國人為什麼痴迷紅酒的紀錄片《中國人愛紅酒》最近在波爾多首映,該片由法國女導演比阿特麗斯•卡特蘭執導,片長52分鐘,出鏡人物有酒商、釀酒師、葡萄種植者、酒莊管理者和餐廳老闆等,比如波爾多金鐘酒莊莊主赫伯特•德布爾代、煙臺張裕葡萄釀酒公司副總經理孫健、收購波爾多大慕愛酒莊的寧夏紅枸杞產業集團董事長張金山等等。影片還探討了中餐與波爾多葡萄酒的搭配、茶葉和葡萄酒之間的聯繫,並對中國富豪收購波爾多酒莊的熱潮進行了展望。
  葡萄酒包括紅酒、乾白葡萄酒、甜白葡萄酒、桃紅酒、起泡酒、加香葡萄酒和加烈葡萄酒等。而中國消費者對紅酒情有獨鐘,常常讓老外不可思議。英國著名葡萄酒專欄作家喬納森•雷曾在《每日電訊報》發表《香港漸成世界美酒之都》分析指出:“在香港,紅酒比白葡萄酒更受歡迎。在中華文化中,紅色被看作是吉祥的顏色。另外還要歸功於許多醫學研究,紅酒對健康有好處,對於註重養生的中國人來說,這正是紅酒的一個重要賣點。”文/莊晨  (原標題:紀錄片《中國人愛紅酒》在波爾多首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tepm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