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惠譽預測2015年拉美經濟將繼續低迷甚至出現倒退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孫宇):世界著名信用評估機構惠譽26日發佈報告稱,在目前日趨複雜的國際經濟和金融形勢下,在未來一年拉丁美洲經濟形勢仍將處於低迷狀態,而該地區幾個主要經濟體甚至可能會出現嚴重經濟衰退。
  報告稱,2014年整個拉美地區的經濟增長預計僅為0.9%。目前國際原油價格和大宗產品價格持續下滑、中國等主要經濟體經濟增長放緩以及美聯儲加息可能帶來國際金融波動,都將進一步增加依靠資源、原料和農產品出口創收的拉美國家未來的經濟風險。報告預測,如果國際市場相關產品價格止跌或回升,2015年拉美經濟將有所恢復,但預計年經濟增長率也僅為1.6%。
  報告指出,委內瑞拉、墨西哥、哥倫比亞和厄瓜多爾等拉美產油大國嚴重受到國際油價下跌的影響。其中委內瑞拉是該地區受油價影響最為嚴重的國家。同時,委的高通脹、國內因缺乏外匯而導致的日常用品供應緊張以及不安定的社會形勢,將增加未來一年該國的經濟風險,並有可能使其經濟出現嚴重倒退。而墨西哥出台的新能源計劃和哥倫比亞外債已在可控範圍以及哥財政政策較高信譽度仍未讓投資者喪失信心。同時,厄瓜多爾政府緊縮開支的措施已見成效,緩解了財政惡化,一定程度上抵消了低油價給經濟發展帶來的衝擊。
  報告還顯示,阿根廷、秘魯、智利、玻利維亞等南錐體和安第斯山地區國家是依靠農產品及礦產等大宗商品創匯。其中智利和秘魯具有較高的債務償還能力,並通過成功經濟政策減緩了政府財政壓力。這都讓人們對兩國經濟發展充滿希望。但阿根廷的經濟形勢並不樂觀,與“禿鷲基金”的債務糾紛、不斷強化的外匯管控和貨幣貶值的風險等因素都將可能使阿根廷在明年出現經濟衰退。
  此外,報告還指出,隨著大宗產品價格高漲的黃金時代結束,2015年拉美各國的財政赤字也將繼續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tepm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