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分兩種情況:
  1、如果是一般的衣服角,包包肩帶被屏蔽門夾住了,不要急,你可以呼叫站台工作人員尋求幫助。如果是被列車車門夾住了,你也不用慌,因為杭州地鐵2分鐘一站路,到下一站,會自動打開列車車門。
  如果您不放心,或者被夾住的物體,有一定的危險性,那麼您可以通過呼叫站台工作人員,或者車廂內的呼叫裝置(緊急解鎖裝置邊上的呼叫按鈕),和司機對話,他會來幫你解決問題。
  2、涉及到身體、生命安全的情況,一定要及時啟動解鎖裝置。不管是列車停在站臺上,或者在行駛途中,如果有需要救命的情況,需要馬上停車的前提下,可以使用緊急解鎖裝置。
  但如果行駛的列車上有人突發病癥,有生命危險,這時如果啟動緊急解鎖裝置,列車停在隧道中,反而不方便救人。因為一般列車行駛2分鐘就能安全到達下一站,因此,遇到類似這種情況,正確的做法是,首先通知列車司機,他能馬上呼叫控制室,控制室馬上通知到下一站的乘務員聯繫好120,安排好急救人員。
  (原標題:如果真被夾住了,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tepm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