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女兒二女兒被癌症奪去生命,三女兒又被懷疑患上同樣的病,妻子也被查出乳腺癌晚期
  □記者牛潔李曉波通訊員周博毅
  閱讀提示|13年前,11歲的女兒死於卵巢胚胎性癌;9年前,7歲的二女兒又死於卵巢胚胎性癌;今年5月,經醫院檢查,11歲的三女兒又疑患卵巢胚胎性癌,這樣的遭遇就發生在汝陽縣靳村鄉椿樹村裴建邦夫婦身上,妻子任秀敏又被查出是乳腺癌晚期,裴建邦和妻子向孩子隱瞞病情,又要向妻子隱瞞妻子的病情。
  現場|爸爸再難受,到病房都會“換”成笑臉
  昨日下午記者來到汝陽縣人民醫院,“記者同志,跟你們商量個事兒,孩子不知道自己得的是啥病,孩兒她媽也不知道自己得的是啥病,一會兒進屋咱說話的時候留點心,行不?”在病房樓下,憔悴的裴建邦叮囑記者。
  “孩兒她媽老叮囑我別說漏了孩子的病情,她不知道自己還生著病呢,去年查出乳腺癌晚期,沒有手術機會了,只能靠吃藥維持。”裴建邦說,他每天都是‘好幾個臉’,進屋之前再難受,到屋裡都是笑著。
  裴建邦推開病房門,剛纔還面無表情的他“擠”出滿臉微笑,女兒陽陽(化名)中午沒吃幾口飯,此時她正在“加餐”。小姑娘兩隻手上全是被針頭扎過留下的淤青。陽陽已經在醫院住了一個半月,錯過了升六年級的考試,對此,她一直“耿耿於懷”。
  “乖,等你病好了,趕得上咱就去上六年級,趕不上還上5年級,大一歲比別的孩子聰明,學習好。”裴建邦經常這樣安慰女兒。
  陽陽床頭掛著一個“看戲機”,這是裴建邦怕女兒無聊買給她的,陽陽說,她最喜歡看小品,很好笑。
  講述|同一種病接連奪去兩個女兒的生命
  2001年,11歲的大女兒歡歡(化名)發現自己腹部有個“疙瘩”,夫婦倆帶女兒到汝陽縣人民醫院,檢查結果卵巢胚胎性癌。“歡歡是當年農曆四月二十四做的手術,手術效果雖然不錯,但因為病情已非常嚴重,後來癌細胞轉移,農曆五月二十五中午人就不在了。”
  2004年,妻子給靜靜洗澡時在女兒腹部發現腫塊,整個過程幾乎跟姐姐歡歡一樣,檢查、手術、癌細胞轉移,2005年農曆二月初二,年僅7歲的靜靜離開了世界。靜靜去世時,陽陽只有兩歲,對姐姐沒有印象。“直到現在,她都以為自己是獨生女。”裴建邦說。
  今年3月份,陽陽下腹部疼痛,在老家診所間斷治療,但效果甚微。直到5月底,診所醫生髮現孩子下腹部有明顯包塊,遂建議到縣人民醫院做進一步檢查。“不會又是卵巢癌吧?”,這是裴建邦的第一想法。當天晚上,裴建邦和妻子連飯都沒有吃。5月30日,裴建邦帶陽陽來到汝陽縣人民醫院,經檢查,考慮為卵巢胚胎性癌,入院第二天陽陽出現反覆流鼻血、發高燒癥狀。
  “三個閨女,怎麼可能都得這個病?”第二天,裴建邦帶著陽陽和醫院的拍的片子到鄭大一附院再診,醫院給出的診斷證明是考慮是生殖系統惡性腫瘤。裴建邦告訴妻子診斷結果時,妻子當場暈了過去,“幸好旁邊有鄰居在。”
  病情|狀態不是很好建議進行手術治療
  陽陽的主治醫生侯宇碩告訴記者,目前陽陽的狀態不是很好,起初她對自己腹部的包塊還沒感覺,但現在能明顯感到包塊有所增大。另外,孩子活動後還出現了胸悶氣短,晨起頭暈,反覆流鼻血的癥狀。
  據瞭解,陽陽的親戚和鄰居並沒有人患卵巢胚胎性癌或其他癌症。侯宇碩醫生說,陽陽有家族史,可能有遺傳傾向,目前仍考慮是卵巢胚胎性癌,建議手術治療,但費用較大,現在僅僅是對症維持治療。
  對於醫生的建議,裴建邦夫婦有些“糾結”,他們擔心手術依然不能輓救女兒的生命。“我們對手術是既期待又害怕。”裴建邦夫婦甚至做了最壞的打算,在病房裡,記者看到了兩隻嶄新的毛絨玩具,任秀敏告訴記者,之前,女兒經常告訴她,自己想要一個毛絨玩具,但考慮到家裡的經濟條件,一直沒給她買。前兩天,任秀敏主動跑到超市給女兒買了兩隻毛絨玩具。“如果治不好,孩子的命就太苦了,我這當媽的希望能完成孩子的一個小心愿”。
  除了對手術本身的顧慮之外,裴建邦還有一個非常現實的因素要考慮——錢。這幾年,家人的病“一茬接一茬”,裴建邦欠了不少錢,給陽陽做手術又是一筆不小的費用,他不知道應該如何籌集。
  困境|雖有不少人獻愛心但醫療費仍有缺口
  陽陽一家人的遭遇,讓汝陽縣人民醫院腫瘤內科的醫務人員感到心酸。在腫瘤內科主任吳永非的號召下,全科10餘名醫務人員捐款2000餘元,陽陽所在學校汝陽縣靳村鄉椿樹村小學也送來了愛心捐款2000餘元。
  7月12日,縣醫院腫瘤內科醫務人員將陽陽一家的遭遇發在網上,並留有科室電話。醫務人員說,這兩天電話被打爆了,全是詢問陽陽一家情況的,不斷有愛心人士來醫院為陽陽捐款。就在記者採訪時,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孕婦來醫院看望陽陽,並留下幾百塊錢。“這家人實在太不容易了,能幫一點是一點吧。”。
  裴建邦將每筆善款詳細地記錄在筆記本上。他說,咱是農民,沒能力去報答這些好心人,希望通過《大河報》感謝他們。“我啥也沒有,只能說幾句‘不值錢’的感謝話,你們一定要幫我登出來。”
  儘管有愛心人士伸出援手,但陽陽的治療費用仍存巨大缺口,親愛的讀者朋友,如果您想幫幫這困難的一家,可以撥打記者電話13598468069或裴建邦電話
  13608466001。
  線索提供:劉先生 稿酬:50元  (原標題:誰來為這個家撐起生命的藍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tepm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