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午9點不到,有網友報料南京市升州路彩霞街一小區居民樓內突發火災,所幸事發時家中無人,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不過財產損失嚴重。
  金陵晚報訊(記者 徐贇)昨天上午11點,記者趕到事發現場,起火的2樓一家三口正在清掃屋子,整個居民樓從單元門口到家門處一片水跡,門口的空地上堆放著被燒毀燒焦的物品,而家裡則被熏黑,屋裡都是滅火時的積水,煙味嗆人,一家三口正在打掃。
  記者看到起火的地方是家長的主卧,主卧已經被熏黑,電器也被燒成了廢鐵。據男戶主介紹,火苗就是從卧室里的電視機處竄出來的,然後邊上的電冰箱也被燒,傢具同時被引燃,不過好在消防隊趕來的快,所以床褥還沒有完全燒著,床墊都還是完好的。
  一邊清掃,女戶主一邊嘆氣,電器燒了可以買,最讓他心疼的就是卧室里一副字畫。據她說,她家是美術世家,家裡保存有一副美術大家的名畫,價值不菲,“我們就把畫掛在電視機上面,這下燒的只剩畫框了。”女戶主邊說邊搖頭嘆氣。“還有一副字也被燒了,不過價值比不上那幅畫,可惜了。”
  記者從屋外看到,起火卧室的外牆被熏黑,不過樓上的鄰居表示並沒有影響到他們,消防車來得很快。
  “我聽說20分鐘不到火就全滅了。我們這是九十年代的老樓,可能是線路老化,電器插頭沒拔短路了吧。”戶主猜測到。
  消防部門提醒,馬上就要進入炎熱的夏天,用電負荷大增,往年由此引發的火險也頻頻發生,居民夏季用電一定要註意安全。
  及時拔掉電器電源插頭
  天氣炎熱,家電不用時最好拔掉電源插頭。有些家庭在家電不使用時往往沒有拔掉電源插頭,使電器長時間處於通電狀態。雖然有些電器具有自動停止功能,但只要不關閉電源開關,機器的電源部分就處於工作狀態並散髮熱量。夏季室內氣溫本來就高,當通風不良、溫度積聚到一定程度時,就可能出現燒毀絕緣層形成短路的現象,從而引發火災。
  同時,夏季市民家中用電量猛增,為防止線路超載引發火災,應避免同時開啟多臺大功率電器。  (原標題:彩霞街一人家起火 價值不菲字畫被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tepm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