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漢學家馮浩烈博士介紹華工研究核對華工姓名
  中新網4月11日電 據國家漢辦網站消息,近日,比利時西弗蘭德大學孔子學院師生於清明節期間赴坡泊林格市一次世界大戰士兵墓園為死難華工掃墓。坡泊林格是比利時西弗蘭德省南部一個美麗的小城,城外綠油油的田野中有一處墓園,中國山東籍30餘位華工長眠於此。
  中國駐比利時大使館廖力強大使一行也來掃墓,他們向長眠於此的死難華工獻上了花圈,向死難華工默哀。孔子學院師生根據中國傳統習俗向死難華工默哀並獻上了白色的菊花、水果、香燭等祭品。
  孔子學院所在的比利時西弗蘭德省與法國北部曾經是第一次世界大戰西線主戰場,成千上萬的士兵戰死於此。比利時南部與法國北部方圓數百裡有很多戰爭墓園,死難華工與各國士兵長眠於此近100年。
  近年來,隨著中國國力的增強,中歐人文交流的日益活躍,在比利時和法國部分漢學家的持續研究與推動下,中國數萬華工參與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故事正在逐步被國人瞭解,越來越多的中歐民眾正在知曉這段塵封已久的歷史。據悉,中國駐比利時與法國大使館每年都組織外交人員到各地墓園舉行悼念活動。國內也開始有人來到墓園祭奠自己的先人。
  西弗蘭德大學孔子學院成立後以華工墓園為中國文化教育基地,每年清明節組織文化活動,來華工墓園祭奠掃墓,向孔子學院師生和比利時各界民眾介紹華工的故事。(肖餘春)  (原標題:比利時孔子學院清明節祭掃一戰遇難華工墓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tepm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