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報記者SD記憶卡 顧文劍
  昨日上午9時30分,上海市一中院公開開庭審理了松江區原副區長王整合負債軍受賄案。公訴機關指控稱,王軍利用職務便利,涉嫌受賄191.98萬元。被告人王軍的履歷顯示,1992年至案發前,王軍先後擔任上海市徐匯區人民政府旅游辦公室副主任、主任、松江區人民政府副區長等職。
  利用職台北港式飲茶務安排經理職位
  身著黑衣、走入法庭時的王軍面無表情。在庭審的大多數時usb間里,他用細緻的政務工作方式和相關責任對自己的行為作出辯解。
  昨日庭審時,公訴機關一共指控了3節犯罪事實,共計金額近192萬元,這其中包括了涉案的兩根象牙,每根竹北房屋價值25萬元。
  王軍在庭審時承認,自己喜歡象牙,但他並不認為自己是“藏家”,只是“有點喜歡而已”。
  公訴機關指控:1992年至2002年,王軍利用擔任徐匯區人民政府旅游辦公室副主任、主任的職務便利,將張某安排至區旅游辦所屬某貿易有限公司任總經理,並將區旅游辦的辦公室裝修工程委托給張某任法定代表人的上海某室內裝飾設計有限公司,收受了張某給予的兩根象牙。經相關鑒定機構鑒定,其價值為50萬元。
  公訴機關稱,其辦公室裝修工程為數十萬元,而張某在承包後獲利10多萬元。
  對於象牙的價格和價值,王軍的辯護人提出了異議。他認為,象牙在鑒定時並沒有分析其內質部分,因此這兩根象牙可能並非“原生象”,或許屬於“象牙工藝品”,如果不排除這種可能性的話,那象牙的價值含量就沒這麼高。
  王軍交代,其在收受張某的兩根象牙後,還特意問了問價格。“對方說只有一兩千元,我就收下了。”王軍說。
  王軍對涉案金額有異議
  公訴機關還指控,2007年至2013年,王軍利用擔任松江區副區長的職務便利,為他人在銀行業務經營,以及在上海某置業有限公司審計中謀取利益,收受了時任上海松江某村鎮銀行董事長張某給予的30萬元以及一枚價值9.8萬元的兔年生肖金幣,一套價值2.18萬元的熊貓金幣以及上海某置業有限公司原總經理、上海某房產有限公司總經理包某給予的現金100萬元。
  公訴機關認為,王軍利用國家工作人員的職務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財物共計價值191.98萬元,為他人謀取利益,應以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另外王軍在被採取調查措施期間,如實交代了辦案機關尚未掌握的罪行,屬自首,提請法院依法審判。
  王軍對於當庭指控的犯罪事實予以了認罪,但就涉嫌受賄的金額提出了異議。王軍在陳述時稱,自己“膨脹的私欲”導致了今日的受審。
  (原標題:松江原副區長涉嫌受賄192萬受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tepm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