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記者張艷芳)去年1月,自治區十二屆人大一次會議期間,馬建新等10位代表提出的關於進一步統籌推進頭屯河沿岸綜合整治工程的議案,自治區有關部門及時答覆代表,並採取措施認真進行辦理,計劃3年至4年內全面完成頭屯河沿岸綜合整治。
  據瞭解,自治區十二屆人大一次會議期間,各族人大代表共向大會提出議案228件,經大會議案審查委員會審查,大會主席團決定將其中的8件立為議案,其餘改作建議、批評、意見處理。會議期間,代表們還對自治區各方面工作提出817件建議、批評、意見,連同議案改作建議、批評、意見的共1037件。
  自治區十二屆人大一次會議閉幕後,自治區十二屆人大常委會向自治區人民政府移交了人大代表議案8件。接到議案後,自治區人民政府辦公廳根據議案反映的具體內容,及時提出有關辦理意見,分送各位副主席,並轉交有關部門研究辦理。關於推進藍天工程後續工作的議案,自治區積極爭取國家對烏魯木齊市大氣污染治理工作的支持,國家安排中央補助資金31.8億元支持項目規劃實施。同時,自治區財政2012年—2015年每年安排烏魯木齊大氣污染防治資金10億元,並將排污費地方分成部分,5年內全部用於烏魯木齊大氣污染治理及環境監管能力建設。2013年,自治區又安排投資137億元,圍繞五大電廠關停治理、企業自備電廠治理、重點工業企業治理、機動車尾氣治理、環境綜合整治等重點治理工作,實施46項大氣污染治理項目。關於加強職業技能培訓、加大金融支持農村經濟發展、加快民族特色餐飲業發展等議案也結合具體實際情況給出了處理意見。
  1037件代表建議,987件交自治區人民政府辦理,實際辦理969件,其餘交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自治區人民檢察院、自治區人大常委會辦事機構及自治區其他有關組織辦理。目前,代表建議已全部答覆完畢,316件建議被承辦單位採納或基本解決,402件建議列入計劃逐步解決,319件建議因條件限制或國家政策等原因留作以後解決。
  (編輯:王建隆)  (原標題:自治區十二屆人大一次會議代表議案全部辦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tepm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