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2月31日電 馬來西亞《南洋商報》近期刊載文章指出房屋二胎,在官鬥官、民鬥官的火熱時代,若多一些宏觀的政治人物、多一些社會心理專家、多一些實在做事的人、少一些誇誇之士,也許就是政治的一劑及時良藥。
  文搜尋行銷章摘編如下:
  政治這個行業提供了任何事業都沒的高端機遇。而且,主角旁邊一定有一群同好哄著、抬著。有幸入座,則雞犬升天;不幸失意餐飲設備,則淪為階下囚。當然,政壇上依然不乏摩頂放踵之士。
  美利堅官鬥官方興未艾,兩大黨重心擺在11月的中期大選。共和黨在國會繼續運作拖字訣,使奧巴馬洗碗機的提案過不了關,企圖是在未來的大選中一舉擊潰民主黨。
  美國國會現任535位議員中,律師出身的218人,占usb41%。歷任43位總統,28位律師出身,包括現任的奧巴馬和之前的克林頓。布什父子則跨軍商兩界。人的出身往往反映到言行上,律師能言善道,克林頓下臺後成為國際高酬的演說家;布什父子好戰,經營石油生意更有其竅門。
  律師眾多的美國議會免不了有挑文游詞的傾向,而議員為選區請命責無旁貸,也各有山頭。官鬥官成為常態後,面對國內外越來越複雜的情勢,美國的競爭力必然受影響。
  美國遠見之士質疑。究竟出了什麼問題?政治又是什麼?抗爭、對立,已演變為民主施政的障礙。
  事實說明,“民主體制”慢一拍,必須反思了!有論者認為,西方國家的一流人才發展企業,二流的從政,此說當然有偏。可以肯定的是人為因素是經緯治國的關鍵,新加坡政府高效,排名全球前三,無非是精英主政的緣故。
  官鬥官、民鬥官的火熱時代,若多一些宏觀的政治人物、多一些社會心理專家、多一些實在做事的人、少一些誇誇之士,也許就是政治的一劑及時良藥!(蔡元評)  (原標題:南洋商報:美利堅官鬥官方興未艾 必須反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tepm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