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記者 尹琨
  近日在一場名為“新媒體時代營銷破局”的活動上,新媒體營銷再一次引發業界的熱議。多位業內人士表示,隨著微博商業化過程展開,微信加大佈局支付功能,社交化應用使新媒體營銷在實現精準定位用戶、快速有效投送上發揮了更大的作用。
  據全球互聯網信息服務提供商comScore發佈的數據顯示,門戶、搜索/導航、社會化媒體及在線視頻在各個市場均有很高的滲透率;在上網行為中,社會化媒體的滲透率在中國擁有較高的占比,僅次於門戶與在線視頻。另一組數據顯示,社會化媒體+門戶+娛樂占據了全球47%的上網時長。其中拉美用戶超過三分之一的網上時長用在社會化媒體;中國用戶則是網購的重度人群。
  “我國97%的網民都會看在線視頻,這也從一個角度驗證了中國的互聯網娛樂性非常強。”comScore中國區副總裁蔡芳表示,娛樂功能中社交屬性的應用十分必要。因為是朋友之間相互推薦的資訊,社交媒體通過“粉絲”的推廣去做營銷將不僅能得到“粉絲”,還可以做自己的官方賬號,成為展示廣告的平臺。
  “比如移動應用‘愛時尚’就是朝著這個思路轉變,‘愛時尚’把明星、品牌、時尚內容結合在一起,以社交的方式存在,就為購買這些品牌的產品提供了可能。”蔡芳舉例說道。
  NTA創新傳播機構創始人申音也強調了社交媒體中關係的存在對於新媒體營銷的重要性。他表示,“內容為王”本質上是指內容用來做什麼,其實內容就是用來建立人和人之間的聯繫。“用戶為王”則是指怎麼可以更好地幫助用戶去跟世界建立聯繫、跟他人建立聯繫。所以,“其實內容本身不重要,誰創造了內容才重要,或者說信息本身不重要,誰傳遞的這個信息很重要”。
  “我們最近與很多品牌合作,給我們的用戶發福利。”在申音看來,基於傳播中心的“魅力人格體”吸引了很多品牌與之合作。因為已經有穩定的人群圍繞這個“魅力中心”,因此與他建立聯繫,就是與消費者建立了聯繫。從這個角度看,微博、微信上的大V們、自媒體領袖們都可以利用社會化媒體平臺,面向自己的“粉絲”,解決新媒體營銷受眾群的問題。
  此外,申音還認為,做好新媒體營銷需要轉變思維,與其盲目放大內容,不如利用社會化媒體平臺做好會員服務。“就是要去考慮這群人需要什麼。可以通過創作一些他們需要的內容,讓他們實現購買行為。互聯網公司講的是單個用戶的價值,是在一個用戶身上挖多少錢,這個用戶會在你身上花多長時間,相較於傳統公司註重賣了多少本雜誌,與用戶間緊密的聯繫才是最有價值的。”
  除此之外,活動中還探討了關於新媒體營銷聯盟的創新商業模式,“新莓會”主發起單位VIVA無線新媒體提出了“新媒贏銷匯”這一新媒體營銷聯盟運營模式的設想,未來三到五年,新媒體面臨的營銷變現將呈現爆發態勢,在營銷層面的創新、聯合、佈局已經初見端倪。
(編輯:SN0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tepm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