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11月20日電 (記者 邢利宇)政協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辦公室出租第三次會議20日在北京閉幕。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出席並講話。
  俞正聲在講話中指出,要深入學習領會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全會對發展統一戰線事業和人民政協事業作出重大部署,對社會主義協商民主進行了科學定位,對協商民主廣泛多層制度化發展作了深刻表述,對發揮統一戰線在協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提出明確要求,對充分發揮人民政協作為協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作出具體部署。要通過制定並組織實施全國政協年度協商工作計劃,增加協商密度、在政協健全委員聯絡機構和完善委員聯絡制度等,努力為政協西裝委員提供更多發表意見、協商議政的機會,推動各項改革舉措更好地貫徹落實。
  俞正聲強調,要緊密聯繫政協實際,認真貫徹落實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一是始終堅持改革的正確方向建築設計,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理論體系和制度,決不生搬硬套別國的模式或道路,否則就會走上邪路或老路。二是認真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為全面深化改革積極獻計出力。要切實樹立法治理念、堅持法治思維、營造法治環境,使改革在法治軌道上有力推進。三是充分發揮人民政協增進共識、匯聚力量的重要作用。要暢通表達渠道,深入調查研究,在討論中真誠交換意見,促進交流、交往和不同意見的交鋒;要多做協調關係、理順情緒、化解矛盾的工作,促進增加共識,為順利推進改革營造良好的社會環境。
  俞正聲還就深入學習貫徹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切實抓好下設計裝潢一階段重點工作做出具體部署。
  會議追認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第六次主席會議作出的關於撤銷王素毅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委員資格的決定。會議通過表決,增補王新憲為政協第十二屆全信用卡代償國委員會委員,擔任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通過李勇請辭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委員的決定。
  這次常委會議為期兩天半,常委會組成人員圍繞學習貫徹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踴躍發言,為全面深化改革提出了建設性的意見和建議。
  閉幕會由全國政協副主席杜青林主持。常委會議閉幕後,政協十二屆常委會舉辦了第二次學習講座。全國政協副主席王家瑞應邀作了《當前國際形勢和重要國際問題分析》的報告。(完)  (原標題:中國政協十二屆常委會第三次會議閉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tepm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