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治辦公室出租區黨委八屆六次全委(擴大)會議召開
  學習貫徹黨的ARMANI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
  研究新帛琉疆全面深化改革重大問題
  張春賢發表重租屋要講話
  自治區黨委八屆六次全委(擴大)會禮服議現場。
  新疆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導思想: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全會和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自治區第八次黨代會精神,變化變革、敢於擔當、務求實效,依各族人民、凝聚改革共識,堅持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改革方向,以促進社會公平正義、增進人民福祉為出發點和落腳點,進一步解放思想、解放和發展生產力、解放和增強社會活力,堅決破除各方面體制機制弊端,推進新疆跨越式發展和長治久安,建設繁榮富裕和諧穩定的美好新疆。
  新疆全面深化改革的目標任務是,堅持走具有中國特色、符合新疆實際的發展路子,按照市場主導、充滿活力、民主法治、公平正義、開放包容、團結和諧的要求,努力在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上取得決定性成果,到2020年基本形成比較完善的跨越式發展和長治久安體制機制。
  天山網訊(記者林慶霞 李敏攝影報道)11月16日,自治區黨委八屆六次全委(擴大)會議在烏魯木齊召開。會議的主要任務是,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研究新疆全面深化改革重大問題,動員全疆各族幹部群眾,堅定信心、凝聚共識,解放思想、變化變革,為實現新疆跨越式發展和長治久安而努力。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春賢主持大會併發表重要講話。
  努爾·白克力、努爾蘭·阿不都滿金、車俊、韓勇、劉雷、黃衛、肖開提·依明、宋愛榮、朱海侖、白志傑、庫熱西·買合蘇提、爾肯江·吐拉洪、熊選國、哈尼巴提·沙布開、李學軍、劉新齊出席大會。
  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第十二督導組組長楊衍銀、副組長朱龍生及督導組其他成員出席大會。
  張春賢指出,十八屆三中全會以全面深化改革為主要議題,是我們黨堅定不移高舉改革開放大旗的重要宣示和重要體現。會議通過了《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對全面深化改革作出了16個方面、60條重大部署。十八屆三中全會及《決定》,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又一次總部署、總動員,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對民族振興、人民幸福的深謀遠慮和歷史擔當,在我國現代化進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義,必將對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產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是一次解放思想、開拓創新,團結鼓勁、振奮精神的會議,是一次決定中國未來十年發展走向和前途命運的會議,也是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接過歷史接力棒、開啟復興之路新徵程的會議。我們必須從全局和戰略的高度,充分認識新形勢下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義,充分認識全面深化改革對新疆跨越式發展和長治久安的特殊重要性,切實增強全面深化改革的、做好新疆各項工作的使命感、責任感和緊迫感。
  張春賢指出,新疆經濟社會發展相對滯後,只有全面深化改革才能釋放出科學跨越、後發趕超的巨大動力;新疆情況十分複雜特殊,只有全面深化改革才能找到破解各種矛盾難題的辦法,走出符合新疆實際的發展路子;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以來的實踐證明,只有全面深化改革才是實現跨越式發展和長治久安的唯一齣路;新疆在改革開放上也有後發優勢,只有抓住機遇創新體制機制,才能為跨越式發展和長治久安奠定基礎;新疆改革任務極其艱巨,只有以更大的政治勇氣和智慧全面深化改革,才能開創新疆工作新局面。當前,新疆經濟社會發展已經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通過三年多的實踐,我們對改革充滿信心。同時也要看到,市場化改革沒有例外和特殊,地處邊疆、區情複雜決不是不改革、緩改革的理由,只能成為全面深化改革的動力。我們一定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的要求,切實增強進取意識、機遇意識、責任意識,堅定信心、砥礪勇氣,以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成效,推動新疆跨越式發展和長治久安取得新勝利。
  張春賢指出,十八屆三中全會提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導思想和總目標,這是新疆全面深化改革的總依據、總指導。從新疆實際出發,全面深化改革,必須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全會和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自治區第八次黨代會精神,變化變革、敢於擔當、務求實效,依各族人民、凝聚改革共識,堅持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改革方向,以促進社會公平正義、增進人民福祉為出發點和落腳點,進一步解放思想、解放和發展生產力、解放和增強社會活力,堅決破除各方面體制機制弊端,推進新疆跨越式發展和長治久安,建設繁榮富裕和諧穩定的美好新疆。
  新疆全面深化改革的目標任務是,堅持走具有中國特色、符合新疆實際的發展路子,按照市場主導、充滿活力、民主法治、公平正義、開放包容、團結和諧的要求,努力在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上取得決定性成果,到2020年基本形成比較完善的跨越式發展和長治久安體制機制。
  張春賢強調,全面深化改革是一場新的攻堅戰,必須把握好一些重要的方向性問題:堅持走具有中國特色、符合新疆實際的發展路子,努力形成比較完善的跨越式發展和長治久安體制機制;堅持以經濟體制改革為重點,發揮經濟體制改革的牽引作用;堅持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改革方向,處理好政府與市場的關係;堅持以促進社會公平正義、增進人民福祉為出發點和落腳點;堅持尊重各族人民主體地位,相信和依“兩個絕大多數”;堅持正確處理改革發展穩定關係。
  張春賢強調,十八屆三中全會為我們開啟了新的改革窗口,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為我們帶來新的重大歷史機遇。新疆一定要牢牢抓住機遇,勇於迎接挑戰,堅決破除各方面體制機制弊端,努力開創美好新疆建設更加廣闊的前景。
  一要堅持和完善基本經濟制度改革,努力在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上取得突破。深化國有資產管理體制改革,進一步深化國有企業改革,放手發展非公有制經濟,積極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
  二要加快完善現代市場體系,提高資源配置效率和公平性。建立公平開放透明的市場規則;培育發展要素市場,完善價格形成機制。
  三要加快轉變政府職能,創造良好發展環境。深化行政審批制度改革,最大限度減少政府對微觀事物的管理,全面清理現有各項行政審批、許可事項,限期完成清理和減少任務,努力把新疆建成“審批事項最少、效率最高、服務最優”的省區之一。深化投資體制改革,確立企業投資主體地位。深化政府機構改革,分類推進事業單位改革。
  四要深化農村改革,健全城鄉發展一體化體制機制。北疆地區要積極發展多種形式的農業規模經營,促進農牧業現代化邁上新的水平;南疆地區人均耕地少,在土地流轉、規模經營、工商企業下鄉等方面要穩妥推進。切實尊重農民意願,尊重農民經營自主權,保護農民合法權益。要保障農民工同工同酬,保障農民公平分享土地增值收益,加快促進城鄉義務教育、基本醫療衛生、基本公共文化等均衡發展。加大扶貧開發投入力度,加快新疆新型城鎮化步伐。
  五要以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為契機,全面推進對外開放。加大全方位開放力度,努力將新疆建設成絲綢之路經濟帶上重要的交通樞紐中心、商貿物流中心、金融中心、文化科技中心、醫療服務中心,建設成國家大型油氣生產加工和儲備基地、大型煤炭煤電煤化工基地、大型風電基地和國家能源資源陸上大通道,建設成絲綢之路經濟帶上的核心區。積極推進新疆與絲綢之路經濟帶沿線國家的全方位務實合作,拓展新的開放合作空間,加大“引進來”、“走出去”力度,切實當好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的主力軍和排頭兵。
  六要推進文化體制機制創新,充分發揮現代文化引領作用。要遵循“一要積極,二要穩妥”原則,從區情出發,建立健全現代文化市場體系和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推進新疆由文化資源大區向文化發展大區轉變。
  七要推進社會事業改革創新,讓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各族群眾。要把社會事業改革創新擺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快建立符合區情、覆蓋城鄉、持續發展的社會公共服務體系。深化教育領域綜合改革,健全促進就業創業體制機制,形成合理有序的收入分配格局,建立更加公平可持續的社會保障制度,深化醫葯衛生體制改革。
  八要加快生態文明制度建設,堅定不移走資源開發可持續、生態環境可持續道路。加快自然資源及其產品價格改革,堅定不移實施主體功能區制度,堅持使用資源付費和誰污染環境、誰破壞生態誰付費原則,逐步健全具有新疆特色的地方性環保法規政策體系。
  張春賢強調,民族團結是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命線,社會穩定是新疆一切工作的基本前提。只有保持團結穩定,才能為全面深化改革創造條件;只有全面深化改革,才能更好地維護團結穩定大局。要加強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建設。加快推進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制度化、規範化、程序化;加快推進法治新疆建設;強化權力運行制約和監督體系。要進一步鞏固和加強民族團結。高舉各民族大團結旗幟,全面貫徹落實黨的民族政策,不斷推進各民族共同團結奮鬥、共同繁榮發展;全面貫徹黨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針,依法管理宗教事務,積極做好引導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工作。要切實加強意識形態領域工作。堅持“到人、管用、有效”原則,創新宣傳輿論工作,真正使正面主流聲音為群眾特別是年輕人真心接受。要創新社會治理體制。改進社會治理方式,激發社會組織活力,創新有效化解社會矛盾的體制,健全公共安全體系。要堅決維護新疆社會大局穩定。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上來,扎實做好反恐維穩各項工作,為維護全國大局穩定作出貢獻。
  全面深化改革,關鍵在黨。張春賢要求,要充分發揮黨的領導核心作用,凝聚起建設美好新疆的強大力量。要加強對全面深化改革的領導;發揮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強化全面深化改革的幹部人才支撐;加強反腐倡廉建設,以優良作風推動改革;進一步解放思想,始終保持“兩個努力”的昂揚狀態;建設學習型、創新型、服務型黨組織,全面提高治理能力。要以改革創新精神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堅強政治保證。
  張春賢指出,要以更大的決心和勇氣,著力破解制約兵團發展穩定的體制機制難題。要進一步解放思想、大膽創新,積極探索黨政軍企合一體制的內涵及實現形式,積極探索處理好屯墾和戍邊、特殊管理體制和市場機制、兵團和地方“三大關係”的有效方式。
  張春賢還就自治區黨委常委會2013年工作向大會作了書面報告。  (原標題:自治區黨委八屆六次全委(擴大)會議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tepm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