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5日電 據關鍵字“中央社”報道,對多數工薪階級來說,公司提供免費按摩和無限量美食,可讓枯燥的職場一秒變綠洲,不過部分谷歌前員工上網抱怨,公司的美食讓他們身材走樣,甚至還怪午休室的按摩椅吵得他們睡不好。
  據報道,網絡搜索巨頭谷歌(Google)多次榮燒烤登《財富》雜誌“100家就業條件最棒的企業”前幾名,不過網上多篇自白式的博客卻透露出許多離職員工對這個幸福企業的不同看法。
  谷歌班加羅爾辦公室前員工匿名說:“這聽來像是先進世界的問題,負債整合但谷歌提供的食物,讓我在那裡任職時胖了18公斤。”
  不過,辦公室出租這名肥肉上身的前員工也坦承:“谷歌也在辦公室內提供很棒的健身房,我有個同事瘦了20到30公斤,但美食當前,實在令人難以抗拒,我很快就發現自己不管是無聊還是思考時都在吃。”
  另一人則抱怨褐藻醣膠辦公室的按摩椅太吵。《財經內幕》特別提到1名匿名人士寫道:“谷歌位在蘇黎世的分區辦公室有個供員工休息的安靜空間,讓他們可以在那裡午休。”
  他說:“那裡有個漂亮的大魚缸,你要耗多少上班時間在那裡看魚游來游去都沒關係。”他寫道:“不過,大概有100多封電子信函要求移走那裡的按摩椅,因為有些人說這些按摩吵到他們睡不著。”
  谷歌的響噹噹名聲讓許多科技業天才趨之若鶩,不過以皮爾(Bradley Peel)為名發文的使用者說,想當谷歌人你最好為拍馬屁做好準備。
  他寫道:“為谷歌工作最糟的地方就是得和裡頭的人相處。為融入谷歌的工作,你必須變成執行長走入會議室時會‘高聲歡呼’的人。當領導階層宣佈新產品時,還得故作興奮的尖叫。”  (原標題:高檔煩惱:谷歌員工怨工作環境太幸福讓其發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tepm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